M

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


        校园的夜晚是寂静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秋冬时节的天早早地就落下了暮色,漆黑的天幕上偶尔缀着几颗星子,我在远离宿舍区的校园深处走着,昏黄的路灯将影子拉长,远处的万家灯火点亮这喧嚣人间,风吹过脸颊,吹过树梢,吹过绵延的羊肠小道,耳边听见的是风踩在树叶上的沙沙作响,是疏桐蝉鸣的无力和彷徨,我仿佛在聆听一场大自然的协奏曲。冷风钻进了袖口,刺痛了肌肤,我赶忙的拉紧外衣,好像我们抱紧在一起取得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校园的夜也是喧闹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走进篮球场,我看见的是动态的影子,他们跳跃,奔跑,时不时传来欢呼或是遗憾的声音,白灯照耀下的篮球场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明亮,他们的身影也清晰得耀眼。操场不如篮球场那般亮堂,只能借着不远处路灯分来的几缕光亮,透过空气里的尘埃,我好像看见了光的形状。有人在奔跑,有人在散步,或是并肩同行,或是形单影只,我奔跑着,我听见风呼叫的声音,听见脚踩跑道的声音,听见了不远处篮球起落的声音,听见了路过的窃窃私语,我听见了青春,听见了夜晚,听见了这喧嚣人间。

 | M-FAITH

评论

热度(5)